http://209.85.173.132/search?q=cache:Lk91NGo0rlsJ:http://www.feu.edu.tw/adms/lc/c9404...W&ct=clnk&gl=tw
所謂公文,就是專指處理公務的文書。

一、構成公文的要件[1]

(一)公文之實質要件。即文書的處理者,起碼有一方為機關。並且要有明確的目的。

(二)公文的形式要件。即必須要有負責的表示,時間的表示。並且要符合現行法定的格式。

(三)公文的程序要件。即必須依權責處理,並且依規定程序傳遞。

二、公文程式的類別

1.令:公布法律、任免、獎忝官員,總統、軍事機關、部隊發布命令時用之。
2.呈:對總統有所呈請或報告時用之。
3.咨:總統與國民大會、立法院,監察院公文往復時用之。
4.函:各機關間公文往復,或人民與機關間之申請與答覆時用之。
5.公告:各機...

no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改善身體疲勞的飲食


您是否有這種現象:原來健康的身體,忽然開始一而再、再而三地出現不明原因的疲勞,即使經過了充分休息,仍然會感覺倦怠、疲乏;每天早晨都是沒睡飽,又拖著疲憊的身子去上班,依賴咖啡或茶提神,來讓自己提振精神,總是覺得力不從心,發自內心的感覺“累”,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之後,回到家,靠在沙發上常不知不覺地睡著了,對於這些疲勞現象,透過飲食調理,是可以加以改善的。


1.飲食中不能缺少鹼性食物,如新鮮蔬菜(紫甘藍、花椰菜、芹菜、油麥菜、蘿蔔纓、小白菜)和水果、菌藻類、奶類等可以中和體內的疲勞因子—乳酸,以緩解疲勞。

2.鈣是天然的壓力緩解劑。缺鈣的人,總是精疲力竭地疲於奔命、神經高度緊張,工作產生的疲勞無法獲得緩解。在攝取牛奶和酸奶等富含鈣質食物的同時,千萬不要忘記補充鎂,新鮮小麥胚、蕎麥、核桃、杏仁、紅葡萄酒、香蕉、紫菜、未加工的蜂蜜和黃豆等食物中富含鎂元素。

3.補充肉類、豆芽、豆類、蘆筍、梨、桃子等富含天門冬氨酸的食物,以促進新陳代謝,除去乳酸,消除疲勞,促使體力恢復。

4.食用富含ω-3脂肪酸的魚類,如鯖魚、鮭魚、銀白魚、青魚和鯡魚。還可以吃些葵花子、南瓜子和芝麻這些含有必需脂肪酸和纖維的食物,如拌沙拉中可加入橄欖油或葵花子油。

5.維生素B1、維生素B6、維生素B12等B族維生素是緩解壓力、營養神經的天然解毒藥,也是消除疲勞必不可少的營養素,同時也是國人最容易缺乏的維生素,適量補充對有慢性疲勞綜合症的人尤其有益。

6.不要喝碳酸飲料,要多喝水(即使不渴),尤其是鹼性水,有助於肝臟和腸道的解毒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tw/kochunnien/article.php?pbgid=51418&entryid=582122

no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ttp://webcache.googleusercontent.com/search?q=cache:WqdBnYZB6GcJ:www.fengshui-chinese.com/discuz/viewthread.php%3Ftid%3D35029+%E8%88%92%E7%AB%8B%E6%95%88&cd=3&hl=zh-TW&ct=clnk&gl=tw

喉糖喉片別亂吃

爽聲潤喉區
適合喉嚨乾癢或是需要常講話的人。衛生署並沒有核定任何成份確定有「滋潤」喉嚨的功效,不像化妝品某些是確定對皮膚有滋潤效果,民眾在購買喉糖時建議可選擇含甘草、薄荷、枇杷葉、尤加利、檸檬等成份的產品,因為這些基本上可以刺激唾液和黏液分泌。

no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運動排毒效果佳


資料來源:本站編輯部   所屬地區:其他

  現代女性在美容的同時,也注重從自身找原因,排毒的觀念日漸深入人心。吐故納新是一句至理名言。人體內有許多毒素存在,這些毒素來自人體消化和代謝過程中的副產物,包括自由基、膽固醇、脂質沉積、尿酸、乳酸等,它們在腸內腐敗,被結腸中的菌群分解,產生毒素。這些毒素經過結腸再次吸收,不斷滲出污染體內環境,後經血液迴圈進入人體的不同器官,從而進入體內引發各種疾病,出現記憶力衰退、疲勞、面色灰黃、便秘、痔瘡和內分泌失調、肥胖等。

  值得慶倖的是,人體的自然運作機制會通過由各種排毒系統如皮膚、腸道、腎臟、肺臟等,將體內的毒素排出,而運動就是最好的促進排毒的方法,因為皮膚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,皮膚上的汗腺和皮脂腺,能夠通過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無法解決的毒素。肺臟則能通過呼吸排除各種廢氣與無用的水。合理運動能加快人體新陳代謝,幫助皮膚和肺臟排毒。我們列舉簡單的運動排毒方法,您不妨一試,效果大不一樣。

呼吸排毒

  呼吸時挺起胸部,收縮腹部,這樣肺部每次只有 1/3 的空間被利用。正確的深呼吸方法是:找一個空氣清新的地方,先放鬆腹部,用指尖輕輕觸及;接著用鼻子平穩地深深吸氣,此時指尖可感覺到腹部鼓起;停頓 4 秒鐘,再用嘴慢慢呼氣。此方法能幫助血液迴圈,潤滑關節。

彈跳排毒

  彈跳時,機體血液迴圈加快,刺激下肢靜脈、淋巴系統收集、篩檢全身毒素,運送到淋巴結,再通過血液經由某一排毒器官排到體外。愛美的女士不妨作些健美操、跳繩等簡單的運動,既能排毒,又能盡顯青春朝氣。

慢跑排毒

  慢跑是最簡單的有氧運動,其運動量適中,可以自行調節運動的幅度和節奏。慢跑時盡可能大地擺動和舒展手臂,可以均勻調整呼吸,刺激免疫系統提高抵抗力、降低膽固醇和高血壓。

俯地挺身

  俯臥位,雙手向前移動讓身體約略成 45°,同時緊縮小腹,雙手張開約略寬於肩膀的距離,手指朝前。緩慢彎曲手臂讓上身下壓至距離地面約 5 cm,同時在下壓的過程吸氣,然後利用胸肌擠壓的力量讓上身回到原來的位置並在此過程中吐氣。此法可有效運動肋間肌,迫使肺臟加快排氣,清除毒素,此時適當出汗,也有助於排毒。

游泳排毒

  游泳時水的浮力可以減輕關節負重,釋放關節壓力,夠增強四肢的肌肉力量,擴大肺活量,有利於排毒,又能夠使皮膚與水親密接觸,有利於皮膚光澤。(殷 浩 中國中醫藥網)

no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居家簡易運動美體排毒

作者﹕


運動能夠加速新陳代謝,可說是達到排毒的最好方式。但很多時候都懶得出門,待坐在家中卻又容易增胖。其實,只要利用家裏現有的浴巾、墊子,或是籃球、排球等,就可以簡單操作居家運動。
  
熱身
作用:熱身、加速血液迴圈
時間:5~6分鐘
利用家裏的樓梯,右腳先踏上階梯,隨後左腳跟上;然後右腳先下隨後右腳跟下,一分鐘後,換由左腳先上,右腳跟進。此運動在操作時,可配合快節奏的音樂或者是在心裏默數拍子以增加節奏感。
  
手臂屈伸

作用:三頭肌、斜方肌
次數:8~12下
利用穩固的椅子或桌子,坐在其上,兩手手指朝前握撐椅子或桌子的前緣,身體緩緩向前移動使臀部懸空,同時兩腿張開約與肩膀同寬,膝蓋彎曲並縮小腹。開始時先吸氣,並同時緩緩將兩手臂彎曲至不能再往下為止(肩膀略高於手肘),停止約1秒時間。然後兩手臂用力地緩緩地身體撐起直到兩手臂伸直。
  
坐姿轉體

作用:腹部肌群
次數:10~16下
坐在鋪有墊子或浴巾的地上,雙腳屈膝張開約與肩膀同寬,腳跟著地腳指朝上。雙手持求在身體的前方(pic A),慢慢將上半身後仰約45度左右,同時縮小腹,此時將身體轉向右方讓球觸碰到地面上,約1秒的時間後馬上轉向左邊。

操作同時注意適當的控制呼吸,並且整個過程感覺腹部都在用力。

隨手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,持續運動個20~40分鐘左右,就可以輕鬆達到瘦身,並且流汗排毒的效果。
  
伏地挺身

作用:胸、手臂
次數:8~12下
以軟墊子或浴巾對折置於於膝蓋下,然後雙手向前移動讓身體約略成45度同時縮小腹,雙手張開約略寬於肩膀的距離,手指朝前。

緩慢的彎曲手臂讓上身下壓至距離地面約5公分,同時在下壓的過程吸氣,然後利用胸肌擠壓的力量讓上身回到原來的位置並在過程中吐氣。

橋撐

作用:腹部、臀部、腿後肌群
次數:12~15下
身體仰臥雙腳屈膝平貼於地面上,且雙手平貼於身體兩側,吸氣。開始時將臀部抬高,讓下背部離開地面停止約1秒,且緩緩地吐氣,此時會感覺到臀部挾緊用力。

然後,再將臀部下移但不接觸到地面,並在下移時吸氣。

(本文轉載自中國食療網)

no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轉貼
記住25條了,你就成熟了
1、 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 :直視對方的眼睛 ,微笑、 沈默 。

2 、走路抬頭挺胸,心情不好時,不想跟人招呼,點頭微笑,逕直走過 。

3 、請記得 :好朋友的定義是,你混的好,他打心眼裡為你開心,你混的不好,他由衷的為你著急 。

4 、做自己的決定 ,然後準備好承擔後果 。從一開始就提醒自己 ,世上沒有後悔藥吃, 而我永遠有個 B計劃。

5、 自己分內的事情 ,努力做到一百分 。

6 、接受自己不過是個"小小的我" ,但眼裡要能夠悅納"大大的世界" 。

7、 如果你真的喜歡一個人,就給他自由。如果他能回到你身邊,他就是你的,如果他沒有回來,那他也永遠不屬於你。

8 、不要試圖給自己找任何藉口,錯誤面前沒人愛聽那些藉口。

9 、不要隨意發脾氣,誰都不欠你的 。

10 、不說謊話 ,因為總有被拆穿的一天。

11 、別低估任何人。

12 、你沒那麼多觀眾 ,別那麼累 。

13、 過去的事情可以不忘記 ,但一定要放下。

14 、別人說的記在腦袋裡,而自己的, 則放在心裡。

15 、社會是有等級的, 很多事不公平, 別抱怨 ,因為沒有用 。

16 、你永遠沒有你自己想像中那麼重要 。

17 、錢能解決的問題統統不叫問題。

18 、無論何時說"我愛你",請真心實意, 無論何時說"對不起", 請看著對方的眼睛。

19、 永遠不要以貌取人,慢慢地說,但要迅速地想。

20 、找點時間,單獨呆會兒 。

21、 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 ,就是再喜歡也不行 ,要懂得放棄 。

22 、不要覺得是生活虧欠了你 ,其實是我做的努力不夠 。

23 、努力向前,再努力向前,再努力一下下,願望就會實現 !

24 永遠沒有堅持到底的失敗,也不會有半途而廢的成功。

25 三人行必有我師,沒有人會比你弱,好學、上進的心態。多問問自己:"我努力了沒有?"。

no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ttp://koshiyen.pixnet.net/blog/post/17386773#k

[表演] 瘋狂的火花 (2/5) Walter [華特]

no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研究:天天吃到飽 比七分飽短命、老態、皮膚粗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1013/1/1sv6c.html

no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
http://www.moeaboe.gov.tw/oil102/cpknew/A01/A0108/tablesprices.asp

查油價

no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ttp://azo-freeware.blogspot.com/2009/08/zoomit-40.html
簡報的小程式

no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